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赴粤与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开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18/06/2019 16:00:35

6月18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赴粤考察学习,并与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开展座谈交流会。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理事长邱衍庆、副秘书长陈潇菡、向晓荣,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会长秦振芝、副秘书长王淼、办公室主任马毓华、宣传部胡琪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交流会现场


会议就两省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与我会分别就本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协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对行业协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兄弟省协会如何加强沟通合作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就广东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对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为广东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表示肯定。

"图片2.png

秦振芝会长(左二)发言


秦振芝会长表示,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在城乡规划工作特别是注册规划师注册管理、继续教育培训方面的好经验、好典型,值得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学习和借鉴。广东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先进经验、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下乡服务开展的模式、南粤古驿道的保护活化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广东绿道的规划建设,离不开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及其会员单位的辛勤付出,希望未来两大协会能够积极创造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片3.png

邱衍庆理事长(左二)发言


邱衍庆理事长发言表示,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和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互动积极,联系紧密,有效推动了两地规划学术交流合作。在新时代城乡规划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两大协会更应该不断促进民间专业学术团体间的学术交流,加强思想碰撞,携手共谋发展。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也将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与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组织湖北城乡规划专业人员赴粤考察奠定了基础。会后,在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的陪同下,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一行将到广州永庆坊、深圳湾绿道、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等地调研,并实地考察增城区邓村石屋、夏街村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