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致广大规划从业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倡议

发布时间:30/07/2020 09:00:00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规范从业行为,依法依规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规划编制单位及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义务。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的相关指示精神,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我们向各规划从业单位及行业从业者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学习关于新发展理念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新政策、新要求。

 二、严守法规规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范。熟练掌握、综合运用相关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依法依规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不提交违反国家政策、违反标准规范的技术成果,坚决维护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落实终身负责制。规划编制单位要面向实施统筹考虑规划后续执行操作、动态适应和持续优化;长期跟踪、持续关注规划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履行对所编规划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职责,对政策规范制定、精细化管理、重大项目咨询、规划实施跟踪提供长期技术支撑,强化规划编制单位责任意识;明确规划工作纪律,加强规划实施监测评估预警,落实全程留痕制度。

 四、加强专业学习。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立,提升规划编制队伍、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加强日常学习、增加知识储备,重视多学科知识涉猎,以更高的业务水平保障规划的科学性与前瞻性,编制管用、实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助力我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高质量发展。

 五、坚守职业操守。自觉接受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遵守职业道德,诚信执业,强化服务意识,合法、公平、有序开展行业竞争,抵制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纪行为,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引领我省行业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

2020年7月3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