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9/11/2021 09:20:29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推进我省规划设计水平的提高,积极为行业单位搭建平台,相互交流、争先创优,根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评选活动的预通知”(中规协秘﹝2021﹞12号)、“《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评选办法》”及“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中央国家机关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等相关精神,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拟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

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相关专项和研究、城市勘察测量设计、规划新技术应用。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应是2020年12月31日之前经法定程序审查批准的项目,其中实施性规划项目应具备较完整的实施效果。

(二)申报项目应是经地级市规划主管部门或规划行业组织同意推荐的项目。

(三)规划项目申报单位应当具备相应规划工作编制资质。

(四)法定规划应附项目批复意见,非法定规划应经专家评审并通过验收。

(五)同一项目只能申报一次,不得通过不同渠道重复申报。按整个项目申报时,其子项目或分项目不得另行申报。过去已参加过优秀规划设计评审的项目不予受理(确定缓评的除外)。

(六)国内规划设计单位与境外规划设计单位合作完成的规划项目可以申报,申报要求与国内规划设计单位要求一致。

(七)国内外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招投标)项目,由有规划资质单位提出综合实施方案可以申报,并附有关方面同意意见。

(八)申报项目按地域和申报单位双因子实行总量控制。

1.地域控制。地级以上市(广州、深圳)推荐项目总数不超过90项;其他地级市推荐项目总数不超过70项。

2.申报单位控制。各申报单位推荐项目总数,甲级不超过25项,乙级不超过10项。

3.城市勘察测量设计和规划新技术应用,推荐数量原则上不受总量控制。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由规划编制单位提出,项目委托方提出评价意见;

    (二)省内高等院校规划编制单位、部属及省属规划编制单位、研究机构可向项目所在地规划主管部门或规划行业组织申报,也可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查并提出推荐意见后直接申报。

    (三)各地级市规划主管部门或规划行业组织协会负责填写项目推荐表(附件1)统一上报,并提供电子版一份。

四、申报材料

    (一)项目基础材料(1份,原件,A4开本竖装,单独装订成册)

    1.项目申报表(原件,申报单位可通过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官网https://www.gdtspa.org.cn/下载,打印填写并加盖公章);

    2.申报项目批复或结题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1)法定规划须附项目所在地政府分级审批文件,修建性规划应附完整实施性图片。

    (2)非法定规划项目应附专家评审意见相关材料和成果验收文件;

    (3)方案征集和投招标项目,应附专家评审意见相关材料、组织方认可证明和该方案是否作为实施方案的证明。

    (4)专家评审意见相关材料包括会议纪要、专家名单和签到表。

    3.申报项目委托方评价意见(原件);

    4.项目联合完成报告书(原件,有合作单位的提供);

    5.规划工作编制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6.城市勘察测量设计项目应附技术总结报告、验收报告等。

    (二)项目汇报简本(5份,A4开本)

    不超过30页,彩色双面胶装。

    (三)项目正式成果(1套,A3或A4开本)

    包括与申报项目有关的文本、说明书、专题研究报告、图册等材料。尽量采用轻薄材质纸张,双面打印胶装。

    (四)项目电子材料(1份,U盘)

    (1)项目正式成果和实施照片电子文件。文本、说明书、专题研究报告等文字材料的文件格式为PDF;规划设计图、实施照片的文件格式为JPG或PNG。

    (2)项目演示文件。主要介绍项目的思路、主要内容、特点及实施情况等,文件格式为PPT或FLV,大小不超过100M,分辨率1280*720,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配解说不配音乐。

    (3)项目汇报简本。文件格式为PDF,不超过30页。

    (4)项目申报表。包括加盖公章的PDF版和可编辑word版。

    (5)各单位申报项目电子材料统一汇总至U盘。U盘内每个项目需建立独立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项目全称,项目所有电子文件均放在该文件夹内。U盘用信封封装,标明“单位名称-申报项目个数”。

五、申报事宜

    (一)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相关专项和研究项目报送

    1.申报表和电子材料报送时间:2022年1月10日-14日。

    2.汇报简本和正式成果报送时间:2022年1月19日-21日。

    3.报送联系人:胡丽银,余阳锐;

    电话:020-38391546,38391559;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5号保利中心3906、2607。

    (二)城市勘察测量设计项目报送

    1.材料报送时间:2021年12月15日-20日;

    2.报送联系人和电话:李琦,020-83762170,13660731812;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大马路10号珠江规划大厦。

    (三)规划新技术应用项目报送

    1.材料报送时间:2021年12月27日-30日;

    2.报送联系人和电话:余阳锐,020-38391559;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5号保利中心3906、2607。

六、注意事项

    (一)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推荐工作全过程不向申报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二)项目名称、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员名单应与地级市规划主管部门或规划行业组织推荐名单一致。填写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一致,项目名称、人员名单应仔细核对。材料提交后参评项目的完成单位与人员名单原则上不得修改。

    (三)申报单位对其申报的所有项目材料负责,评审工作开始后,若提出调整或修改,将不予受理,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申报单位承担。

    (四)申报项目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不予受理。


 

附件:1.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申报项目推荐表

                     2.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项目申报表



 

 

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

2021年11月29日

    通知原文下载: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