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规划师学会赴广与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15/01/2019 14:19:56

1月12-13日,香港规划师学会赴广进行大湾区考察调研,并于12日下午与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开展座谈交流会。协会理事长邱衍庆,副理事长李立勋、周剑云、张端明,秘书长王浩,监事长蔡云楠,监事吴运江,香港规划师学会会长龙小玉,副会长周日昌,理事乐晗宁、钟文杰等30余人出席会议。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深圳市城市规划协会的代表也参加了交流。

香港规划师学会会长龙小玉对省规划协会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下,粤港双方应不断加强沟通互动,促进规划学术交流。香港规划师学会拟于2019年度开展3次大湾区考察调研,调研城市涉及广州、珠海、中山、江门、佛山、肇庆等城市。

邱衍庆理事长发言表示,近年来,粤港规划协会(学会)互动积极,联系紧密,推动了两地规划学术交流合作。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加强粤港双方携手推动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大势所趋。粤港规划协会(学会)应不断促进民间专业学术团体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各方思想碰撞。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也将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赴港参加学习交流,内容涉及远足径、文物径保护等。

 粤港双方与会人员还对筹备举办第三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论坛、粤港两地规划技术及规划管理热点问题等展开交流讨论。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粤港与会人员合照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2019年度粤港两地规划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香港规划师学会在省城市规划协会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的陪同下还考察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永庆坊及南沙新区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