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谱新篇 踔厉奋发创佳绩 ——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2/2023 01:25:28


2023年2月18日,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胜利召开。各会员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及省土地学会、天津市城市规划协会等兄弟单位代表到会指导见证。

会议由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李立勋主持,就协会换届筹备情况及会议主要议题和流程等作相关介绍。

理事长邱衍庆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主要工作情况,归纳协会重点工作的201+“6个N”,重点阐述协会在行业自律、学术交流、评优评先、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第六届理事会任期以来,全体会员单位凝心聚力,务实工作,大力促进协会健康稳步发展。

理事长邱衍庆还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邱院1.png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邱衍庆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蔡云楠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任期内,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健全各项制度建设,积极参与政策制定,列席各项重要会议,切实按照协会既定发展方向推进各项工作。

 蔡云楠2.png

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蔡云楠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陈潇菡向大会介绍《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投票环节监票唱票计票人员等事项;介绍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候选名单;报告《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修改说明等。

会员大会举手表决并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唱票计票人员名单;投票表决通过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单位65家,会长1名,副会长23名;选举产生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1名,监事2名。马向明同志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田中同志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德升当选第二届监事会会长。

监票人杨景胜宣读选举结果。

 无记名2.png

现场无记名投票环节

会议邀请登记管理机关、行业管理部门等领导发言。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代表登记管理机关致辞。他对协会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几点希望:要坚持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办会,发挥服务作用;坚持能力强会,打造特色品牌。

 庄侃2.png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致辞

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朱国鸣代表行业管理部门致辞。他对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确立好兼容并蓄,公平公正、互助共进、活跃提升的气氛和工作格局,继续把服务会员单位推动行业发展的工作做好。

会议还邀请到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门晓莹到会指导发言。门晓莹副主任对大会胜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集体表示祝贺,肯定了协会及各会员单位为广东在全国争创规划行业领先地位发挥巨大作用。她希望协会继续做好全省行业队伍服务和支撑,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成为聚集优秀人才的高地和原始创新的策源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门晓莹2.png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门晓莹致辞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向明发表任职讲话。他对会员单位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对第六届理事会集体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尽心履职尽责,务实有效开展各项协会工作,并提出协会重点工作:一是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在组织诚信建设、科技成果交流、行业人才培养上继续“下苦功”;二是坚持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促进我省规划编制技术理论和实践创新三是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规划管理与技术创新。

马总2.png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向明发表任职讲话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朱国鸣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向明颁发个人证书和单位牌匾。image.png

颁发会长个人聘书和会长单位牌匾

大会还向第七届理事会及第二届监事会颁发个人聘书和单位牌匾并合影留念。

 办法牌匾2.png

颁发个人聘书和单位牌匾

 

 2.png

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