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代表建言献策,助力规划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3年度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1/02/2023 09:19:4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2023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工作部署,2月18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指导、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主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广州召开,旨在讨论如何推动我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及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来自省内各有关规划编制单位、高等院校、各地市规划协会等2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2.png


1.png

图为2023年度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高质发展圆桌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聚焦如何推动我省国土空间规划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大家普遍关注“联合”“跨界”“定位”“价值”等关键词。与会代表表示,各规划编制单位应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面对当前国土空间规划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在转型探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应加大科技投入,优化产业结构,以价值为导向,为规划行业开拓优质产品服务,为国家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以及标准制定等提供智库服务,为城市智慧运营提供数据的采集、收集、分析支持,加快推进传统规划业态迈向创新转型。

各地市规划协会代表提出,作为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广东省规划实践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泛,需要各地市间协会积极构建交流平台,促进跨界联动。建议联合香港、澳门及湾区各城市规划协(学)会、设计单位和高校成立大湾区规划联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快推进实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行业合作共赢。

会议主持人,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衍庆作会议小结,他感谢各与会代表提出的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规划协会未来能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开展行业内或跨界联合交流活动、行业互动,形成多元的、网络化的组织架构,提升规划技术水平,助力提升企业价值,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